中央投資

楊宗哲操作靈活讓中投賺大錢

中央投資公司能躋身「五百大服務業」最賺錢企業第四名,僅次於中華電信、台電公司及國泰人壽,不是沒道理。一來是中投屬國民黨黨營企業,其投資策略較一般公民營企業靈活,加上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及第二號黨營事業靈魂人物──中投董事長楊宗哲,擅長扮演「救火隊」、「補破網」角色,又能適時掌握經濟脈動,逢低搶進、逢高出脫,並將營運戰線延伸到國際市場,使中投公司無論景氣好壞,依舊成為賺錢贏家。

中投公司今年五月二十一日才召開股東常會,通過配發現金股利二‧六一三元,股票股利為三‧二元;八十六年度中投公司的營業收入為三三六‧八八億元,稅後純益為一一六‧三四億元,每股獲利七‧六元,令人刮目相看。

楊宗哲到任中投董事長後,不但把中投營運業績大幅拉升,也把個人事業生涯提升到最高峰。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為中投公司奠定勝基,成為賺錢最多的黨營事業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