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價半年翻倍!紡織三雄後新飆股:得力

沒有它的布 就沒有暴紅UA機能衣

UA最大平織布供應商,光賣布,去年營收達56億元, 今年第一季本業獲利更創17年新高,是紡織股的明日新星。

得力第二代、取得美國雙碩士的葉家銘,進公司9年來,已率公司研發團隊新開發出上萬組布料,其中機能布高達85%。

得力第二代、取得美國雙碩士的葉家銘,進公司9年來,已率公司研發團隊新開發出上萬組布料,其中機能布高達85%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在全球最大的運動鞋服消費市場美國,有「下一個耐吉」稱號的年輕品牌Under Armour(UA)去年營收超越愛迪達(Adidas)後持續暴紅,讓躋身該品牌供應鏈的台灣紡織股也跟著翻身。

其中,受惠最多的,正是平織布大廠得力。「得力目前是UA最大平織布供應商,」凱基投顧研究員溫建勳觀察,今年UA訂單可望貢獻其上看三成的營收,高居台灣紡織股之冠。

答案是切入UA供應鏈發揮了功效,讓得力去年營收大爆發,不同於其他業者還代工服飾,它光靠賣布,營收就成長了近二四%,這個數字比紡織股王儒鴻的營收成長率還高了近十個百分點;今年來,股價更是漲破一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