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七月上路,收費更低、更有紀律

投資新選擇:我的理專是機器人

把財富交給電腦管,不可思議?不只美國、瑞士,台灣也開始做。 而五年內,全球由機器人掌管的資產規模將上看十三‧五兆元!

機器人理財標榜價廉、守規矩,卻少了傳統理專的互動人情味,能否打中台灣人的心,仍待觀察。

機器人理財標榜價廉、守規矩,卻少了傳統理專的互動人情味,能否打中台灣人的心,仍待觀察。(攝影者.高國展)

如果有一天,為你掌管財富、規畫投資組合的,不再是理財專員或財務顧問人員,而是先進的機器人或IT(資訊科技)系統,會是什麼情況?

別以為這是遙不可及的想法。在國外,透過電腦科技的運算,為用戶進行專業、理性的投資組合管理,將人為干涉因素降至最低的「機器人理財顧問」,成為美國資產管理界最新顯學。

光是美國,機器人理財顧問的產業,就呈現百家爭鳴的局面,包括Betterment、Wealthfront、FutureAdvisor、Personal Capital,都是深受歡迎的平台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