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地中海的旅店

漂流地中海的旅店

旅店面對擁有眺望那不勒斯海灣的絕佳景觀,房間擁有如遊艇控制室般的視野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從那不勒斯(Naples)搭乘老火車到達最後一站義大利索倫托(Sorrento)這個海濱城鎮,這裡擁有那不勒斯海灣(Naples Bay)和眺望維蘇威火山(Vesuvio)的絕佳視野,離龐貝古城相當近,理所當然也是個旅遊旺點。

十年前我曾到索倫托過,當時入住的是大師吉奧.龐蒂(Gio Ponti)設計的傳奇性旅館Parco dei Principi,然而那次一下飛機便結膜發炎,正值復活節假期索倫托又完全找不到醫生(義大利嘛,並不奇怪),在眼睛不舒適的狀況下,便壞了我所有旅行的興致。十年後我因為上錯網站,誤以為Parco dei Principi已全面翻修,原本興致沖沖地想圖新鮮再度入住,到現場吃晚餐時才發現其實旅店完全沒變,於是又搜尋其他選擇,Maison la Minervetta網頁上美麗的照片便吸引我立刻訂下。

Maison la Minervetta經營者是一對父子,兒子是室內設計師,擁有獨到的眼光和品味,深愛當地文化的他,將南義大利風情與北非洲藝術相融合,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空間體驗。而就如陽光下地中海的純淨,設計上並不做作、通俗淳樸但又十分高明,只是簡單使用藍、紅與白等原色,就交織出繽紛、溫馨而高檔的環境。通常我並不喜歡這種多樣色彩的組合,但他們卻混合得十分得宜,像是魔術般令人驚喜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