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有機能美的設計,在家也有好風格

戶外道具 家用也美

露營

露營野餐風越吹越盛,「戶外生活道具」備受矚目。(攝影者.李俊賢)

露營野餐風越吹越盛,「戶外生活道具」備受矚目。現在的戶外露營用具早已跳脫過去純功能性的思考,進化為「機能美」,結合了實用性與美感,不僅在戶外用好,甚至讓人忍不住搬回家用。

戶外用品「天生」就具備耐操不怕碰、易收納、好清理的實用功能,使用起來沒有心理壓力,便利輕鬆。若將這些好道具放在家中使用,就能延續在戶外的放鬆感,像是餐桌上的鈦金屬、木頭杯碟不小心碰撞、掉落了,也不必緊張會碎裂導致受傷。更重要的是,這些用具兼具設計美感,它們外型簡潔、沒有累贅裝飾,甚至帶點中性的粗獷風,自然能夠與家中的裝潢擺設融合,成就另一幅美好的風景。

譬如一把帶有野味的「鑄鐵鍋」,讓你在家做飯也能有大廚架勢。鑄鐵鍋聚熱保溫、導熱均勻的特性,做菜能附贈「鑊氣香」,甚至整把鍋都能入烤箱,使用上相當便利。這種為戶外使用而設計的鑄鐵鍋、荷蘭鍋,未上任何塗層,因此比上了琺瑯塗層的鍋具來得不怕碰撞,在使用及清洗上,就不必太過小心翼翼。擺上一把鑄鐵鍋在廚房裡,它就能成為整個空間的靈魂焦點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