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興櫃股王搭上常壓錯寶的英特爾……

下個大立光?聯亞光電得先過三關

與英特爾合作「矽光計畫」,讓聯亞光電備受市場注目,首場公開業績說明會,更是擠滿比台積電法說還多的人潮,大家都在問:「聯亞光電是下一支千元飆股嗎?」

聯亞光電

雖是眾所矚目的興櫃股王,但聯亞光電總經理林蔚(左2)-與董事長陳建任(左3)在大股東華威創投的主導下,鮮少面對媒體與投資大眾。(來源.聯亞光電提供)

七月一號下午,遠東國際大飯店三樓的宴會廳擠得水洩不通,人潮比固定在這辦法說會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多上近一半。一位有十四年經驗的證券分析師說:「很久沒看到這種盛況了」。

這是低調的興櫃股王聯亞光電,首次對大眾的公開業績說明會。大家都在問,這家興櫃股價近四百元的公司,會是下一個大立光,或者,會像半導體設備廠漢微科一樣,成為下一支千元飆股嗎?

十四年前,身處光通訊產業最上游、生產磊晶的聯亞光電,曾因網路泡沫化,光通訊市場規模驟減,幾近倒閉。它如何又翻身成當紅炸子雞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