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中國畫院名家精品展開展

大陸畫壇精英齊聚台灣

程十髮、陸一飛、楊正新及毛國倫等四位大陸一級畫師,來台作為期六天的展覽, 「大陸繪畫」又將改變今年的台灣繪畫市場?

在藝術市場經營多元化的趨勢之下,曾經在台灣藝術市場掀起風潮的「大陸繪畫」,就成了今年台灣繪畫市場注入的一劑活水,甚至已有畫廊將一九九五標識為「大陸繪畫年」。

應《商業周刊》及「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」的邀請,三位上海中國畫院一級畫師陸一飛、楊正新及毛國倫日前抵台,並從七月廿八日起,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六天的「上海中國畫院名家精品展」;展出百餘幅包括上海中國畫院院長程十髮、一級畫師楊正新、陸一飛、毛國倫等四位畫師的百餘幅水墨畫作。

上海中國畫院現任院長程十髮,為全國政協委員,副院長為張桂銘、施大畏、孫學銘、韓天衡四人,其下僅有五十一位美術師,其中一級美術師均為教授級。中國畫院集合全中國書畫精英二分之一強,高齡一○四歲的朱屺瞻和七十四歲的程十髮院長,更是當今中國碩果僅存的國寶級大師。一九九一年韓國總統盧泰愚、九二年日本天皇訪大陸時,均贈以程十髮的畫為國禮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