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裡的桃花源旅店

旅店設計者將黑色素材配合燈光運用得十分得當,也將中國傳統的元素以現代手法精彩演繹。

旅店設計者將黑色素材配合燈光運用得十分得當,也將中國傳統的元素以現代手法精彩演繹。(攝影者.張智強 Gary Chang)

如果某個經常前往的城市有我最愛的旅館,我總喜歡把它形容為是我的大老婆,其餘的,就是圖新鮮有趣的小三、二奶,或一夜情之後便想忘掉的過客。大老婆的定義就是,無論如何漂泊不定,總會念念不忘,到其所在的地方就必須要抽出幾個晚上,重聚過夜才行。

璞麗酒店(The PuLi Hotel and Spa)是我目前在上海的大老婆,就算客戶已提供好住宿的旅店(通常都是不差的五星級酒店),我都會自掏腰包到此住上至少一夜。如今上海的旅館業已是百花齊放,但漸漸的會發現其中大多數總有所缺乏,例如服務和餐飲優秀的,建築上就不怎麼樣;或設計上砸重金打造的,服務上就令人不甚滿意;也有開幕頭幾年幾乎完美的旅店,再重逢卻發現保養功夫沒到位,歲月也還未真正摧殘就開始出現裂痕……。璞麗酒店則有著穩定的一致性,也沒有一次讓我失望過,就像內外兼具的大老婆般讓人安心。

位於上海靜安區的璞麗,坐擁城市中心地理位置,是不折不扣的urban resort(城市度假旅館)。從外頭車水馬龍的現實中進入旅店,彷彿瞬間穿越入松竹密布的靜謐世界,充滿東方禪味的氛圍,將原本喧擾的心境如瀑布灌頂般冷卻而下,甚至讓入客也忍不住放輕腳步放低聲浪。身處上海又不似上海,這裡更像是不惹塵埃的深山殿堂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