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穴裡的天堂旅店

Argos 旅店

房間宛如在深處原始洞窟之中,家具布置卻又十分精緻舒適,現代與古典並存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在香港電影院看到一部土耳其電影《冬日甦醒》(Winter Sleep)後,我就對其中一處中古世紀山城之屋的場景,印象深刻,白雪皚皚下、灰白色的它就如宗教聖地神秘奇幻,在陰沉的天空映襯下又帶了一縷哀傷。打聽之下,其就位於土耳其卡帕多奇亞(Cappadocia)這個高原地上,特殊的火山風化岩景觀讓此地成為著名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,更讓人好奇這裡會有什麼樣的旅店存在。

於是除了伊斯坦堡,我特意又安排數天行程到此,曾在巴黎Park Hyatt工作的朋友Antony聽到我的計畫,便說除了Argos這間旅店外別無他想。

我先是寄了Email給旅店老闆,他熱情的表示Antony的朋友便是他的朋友,並主動幫我upgrade房間,還強烈建議我應該要住上一星期才行。七天?雖然卡帕多奇亞是熱門觀光與乘坐熱氣球之地,應有很多活動,但我絕不冒險坐上那個沒有引擎的橡膠飛行物。會不會太久了?後來我才後悔,就算在那待上兩星期都是太短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