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市大戰》蘋果HomeKit亮相、台廠推新裝置

四千元起跳 打造你的智慧家庭

你我的家,已成蘋果、Google爭搶的市場大餅,隨著感測技術、創新應用成熟,不須換家電就享受智慧生活。

四千元起跳 打造你的智慧家庭

今年台北電腦展,智慧家庭成了主秀,參觀者除可實際操作智慧電視,還能透過遠端連線,用手機遙控家電。(攝影者.張家毓)

試著想像:當下班回到家想看一部電影,透過手機一個按鍵,就能直接連結設定好的劇場模式;接下來,電視和 DVD播放器直接打開,窗簾自動關上,燈光調到剛剛好的暗度……,上述的情境,不再只是電影情節或口號,而在今年第三季開始,就能成真。

六月三日,蘋果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首批家用產品亮相,包括iHome的智慧插頭、可自動調節燈泡亮度的照明控制器,以及監控空氣各項參數的環境感測器。蘋果官方在美國時間六月八日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預告,首波商產品會陸續在七月蘋果專賣店銷售,而在今年底前,共計會有六款產品問世。

未來,只要是符合蘋果平台的家電設備,彼此之間就有共通的語言,當房間的智慧鬧鐘報時,廚房裡的咖啡機接收後啟動,同時間,烤箱也接受到主人起床的訊息,開機預熱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