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九九八亞洲企業聲望排行榜出爐

去年的金融風暴對許多亞洲企業造成相當大的打擊,不過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,新加坡航空的營收、獲利仍然都有成長,贏得大多數亞洲地區高階經理人的青睞,連續第四年在《亞洲商業雜誌》的一九九八亞洲企業聲望排行榜上名列前茅,主要建立在有口皆碑的服務品質與靈活的行銷策略。

日本的新力電器則從去年的第七名躍居亞軍,新力公司向來以技術創新與品質見長,早在視聽家電市場建立領導品牌的形象。去年剛推出以「數位夢想小夥子」為行銷主軸的電玩軟體,市場便出現搶購熱潮,成功地打進學生市場,更讓外界看好其未來的發展潛力。

惠普電腦則是這項調查中成績最好的美國企業,較去年進步六名,躍升為季軍。以「重視消費者聲音」為廣告宣傳主題的惠普電腦,年營收成長一九%,是它最受矚目的成就,去年的業績高達四百億美元.在這項調查的八個單項中,惠普電腦在「管理品質」排名第二、「產品與服務品質」排名第四。在南韓大企業普遍受匯率遽貶而不支倒地聲中,南韓的浦項鋼鐵反而創下七千二百八十一億韓圜的業績,令亞洲各國企業界人士激賞,在「應變能力」、「對經濟的貢獻」兩個單項排名上領先群倫,今年的總排名從去年的第十五名,跨了十一級,躍升為第四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