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宏宗兩岸奔波苦讀十年

台灣的高職立委獲大陸經濟碩士

在台灣,他是立委兼財團總裁;在大陸,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學生。 拿到碩士學位之後,他目前正在申請就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所。

林宏宗的碩士學位是在事業、政壇兩頭忙中苦讀而來的。 (攝影者.詹朝陽 )

從政壇高官到名流巨賈,到國外拿個榮譽學位,在台灣非常流行,尤其是一些出身清寒的企業家,因為年少時沒有能力完成學業,如今即使身價億萬,學歷不如人,仍然是他們心中永遠的遺憾,花點錢拿個榮譽學位,能夠在眾多頭銜外加上「某某大學榮譽博士」,多少有些「錦上添花」的功效。

立法委員林宏宗日前取得天津南開大學的經濟學碩士學位,許多不知情的人以為他是到大陸「買學歷」,其實在台灣只有高職學歷的林宏宗,是經過前後近十年的苦讀奔波,好不容易才「正正當當」拿到學位。

身兼立法委員、宏總集團總裁的林宏宗,屬於標準的「白手起家」型企業主,他出生於高雄鹽埕區江南里的違建戶,在當時是出了名的貧民窟,林宏宗說,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好,沒有能力供他升學,而當時他也不愛念書,一心只想趕快從學校畢業,出來做事幫助家計,所以,高職畢業服役後,就開始在社會上闖蕩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