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新人類理財觀 住屋不背殼,不動產動產化

新新人類掌握靈活的理財手法及多樣的投資管道,顛覆傳統的就業觀及職場結構; 他們強調「做自己的主人」的結果就是──製造一場理財觀念大革命。

新人類凡是講求速食,在理財方面也不再承襲父執輩的吃苦耐勞方式。 (攝影者.凌鴻健 )

過去由廣告創造出來的「新新人類」,在近兩年已陸續進入就業市場,這群屬於Y世代的新新人類進入職場後,不僅顛覆了傳統的就業觀及職場結構,在個人消費習性、理財觀念上也產生革命性的轉變。

一般人對「新新人類」的印象是:他們迷信名牌、他們重視感官享受、他們高談闊論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」、他們凡事講求「速食」。特別是在理財觀念上,更是「前衛」,他們渴望財富能夠快速累積,但又希望工作是「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」;他們渴望有個自己的家,卻又不希望背個重重的殼;他們對錢的概念是「先享受後賺錢」;他們有十分靈活的理財手法及多樣的投資管道,絕不會將錢放在銀行裡睡覺。

拒當「蝸牛族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