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政黨卡麥隆,靠脫歐公投勝選

反歐盟派連任 英國沒落的開始?

英國大選落幕,保守黨將繼續擔任這個日不落國的領導者, 這意味著,移民政策漸趨嚴、公投脫離歐盟勢在必行, 加上鼓吹蘇格蘭獨立的政黨崛起,百年王國,命運難測。

保守黨爆冷勝選,卡麥隆再任英國首相5-年,脫歐、蘇獨外交內政夾擊,將是另一個考驗開始。

保守黨爆冷勝選,卡麥隆再任英國首相5-年,脫歐、蘇獨外交內政夾擊,將是另一個考驗開始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「英國大選見證這個昔日世界舞台主角的沒落。」這是《今日美國報》(USA Today)對五月七日英國選舉下的註解。儘管保守黨黨魁卡麥隆(David Cameron)順利連任首相,但「反移民」與「統獨」,卻將讓英國逐漸走向衰落。

移民已是英國無法忽視的存在,如今該國一年淨移民(移入減移出)數量將近三十萬人。這次選舉中,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的非英國出生移民選民,已達四百萬人,創歷史新高。據「英國移民觀察」(Migration Watch UK)四月底公布的數據,最近五年由外來移民組成的新家庭數,已占英國所有新家庭近八成。

移民大增和英國的社會福利有關。一九四八年,英國首相艾得禮(Clement Attlee)就形容英國是一個「從搖籃到墳墓」的福利國家,但高福利也造就一批不事生產的階級。目前有九萬英國居民聲稱自己不適合工作,向政府申請每週一百英鎊(約合新台幣五千元)的福利金,並享有免費國宅、水電、交通等補助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