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海外出貨翻近26倍的國際操盤手

有他在 雷軍英文再破都不怕!

一段兩分鐘英文發言,雷軍意外成為網友笑點。 雷軍的「菜英文」能帶小米走出中國?原來他有秘密武器, 那就是一年半前從Google挖角過來的雨果.貝拉。

小米副總裁-雨果.貝拉(Hugo Barra)

曾協助Google-從無到有建立Anroid-團隊,貝拉如今也替小米在全球8-個國家設點,他的老家巴西將是下一站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沒想到小米科技總裁雷軍的英文這麼蹩腳!日前網路上瘋傳一段雷軍在印度秀英文的短片,不但誤把「你們滿意嗎?(Are you happy with that ?)」講成「你們還好嗎?(Are you OK ?)」離譜的發音,也讓網友笑掉大牙。

雷軍的英文這麼破,卻發豪語要在五到十年內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,難怪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曾公開嗆聲:「離開中國,我們一定贏小米!」難道,小米真的走不出這個魔咒?

雷軍當然知道自己的弱點。這場首次移師海外的新品發表會,他蹩腳的英文秀只是一段兩分鐘的笑點,而其餘一個半小時鉅細靡遺的產品細節,由一年半前從Google挖來的副總裁雨果.貝拉(Hugo Barra)獨撐全場,仿若雷軍的海外分身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