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人才獎酬顧問公司執行長,談聯姻5年營收創新高

購併後 員工、客戶都不跑的秘訣

韜睿、惠悅選擇離婚率最高的對等購併,卻沒因為歧見分手, 執行長約翰.哈利歸功「結婚前先想好離婚原因」, 雙方合併前花4年磨合,看似浪費時間的舉動,正是成功所在。

韜睿惠悅全球執行長-約翰.哈利

韜睿惠悅全球執行長-約翰.哈利(攝影者.程思迪)

根據美國金融資訊服務平台Dealogic的統計,今年以來至四月八日的全球購併總金額為一兆零三百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三十一兆八千億元),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高紀錄。

購併,是速度最快的企業擴張,然而無論採用何種購併方式,企業購併都不易成功,而失敗率最高的,莫過於「對等購併」(mergers of equals,見小辭典);包括戴姆勒賓士與克萊斯勒、阿爾卡特與朗訊、時代華納與美國線上,當年這些風光成婚的案例,最後不是勉強維持怨偶婚姻,就是離婚收場。

結婚的原因百百種,離婚的原因只有一個:「人不和」;而韜睿惠悅(Towers Watson)卻是例外。身為全球營收最大的人才獎酬顧問公司,就是搞定「人和」,才打破「對等購併」的必敗魔咒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