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灘上的重量級旅店

Hyatt Regency

Hyatt Regency旅店位於沙灘之上,冬日人少反而清靜,可以在海風吹拂下享受優閒的獨處時光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以前到青島都是為了商務工作,過去還上得了檯面的五星級旅店僅有一、兩家,軟硬體上仍有許多讓人不滿意的地方。我甚至還在其中一間頂級旅館中,頻繁撞見打扮妖嬈、主動勾搭的濃妝女郎,沒過一會兒身旁就多了位將昂貴西裝穿得廉價的男伴,一個換過一個……,想必是被旅店主管所默許的「體制外服務」,令人感到不太舒服。

然而最近卻不同了,不少富有美名、品味嚴謹的高檔旅店,開始注意這個中國大陸的夏季休閒勝地,將青島視為海南島外的另一戰場。

冬末來到青島,純粹就為了度假,除了嘗試剛剛開幕的涵碧樓外,另一個選擇,就是我持有長期會員、位於「石老人國家旅遊度假區」的Hyatt Regency。兩者皆臨海,可以避開市區繁忙的景象,但卻又各自擁有不同的海濱風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