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想集團來台取經

「創投」將海峽兩岸變成黃金海岸?

劉宇環自北京返台,首度接受媒體專訪,透露未來聯想與台商合作的模式, 並首度透露獲利驚人的創業投資業。

劉宇環以其綿密的人際關係,得以扮演兩岸創投業催生的角色。 (攝影者.駱裕隆 )

一手促成北京聯想集團來台的美商中經合集團,日前在台曝光,首度擄獲民眾好奇的目光;全大陸最大的電腦行銷商聯想,究竟從台灣取回了什麼經?中經合創投當初是如何媒合?兩岸高科技廠商的「第一次接觸」,台商又有什麼機會?實在令人好奇。

創投業獲利驚人

中經合集團(WI Happer Group)董事長劉宇環,在聯想於四月中旬離台後,即刻飛往北京,於中共國務院發表演講,並面見副總理李嵐清,為朱鎔基科教興國理念下的科技起飛獻策;劉宇環自北京返台後,首度接受媒體獨家專訪,他在專訪中,透露未來聯想與台商合作的可能模式,並首度披露獲利驚人的創業投資業(Venture Capital,簡稱創投),到底如何一手賺錢,一手協助國內產業進行技術升級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