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騰輝的娘子軍大賺女人錢

黃騰輝 ﹙見圖﹚蒐藏許多維多利亞時代瓷器,對玫瑰花更是情有獨鍾。 (攝影者.顏章賢 )

走進古典玫瑰園,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好幾盆、數百朵的玫瑰花,散落在店內四處,甚至連廁所也見得到玫瑰的蹤跡,為了這些玫瑰,黃騰輝還特別與埔里的花農簽約,長期提供各店鮮花,除了節省購花成本,也能控制每一朵玫瑰花的品質。

女性愛花,自古皆然,古典玫瑰園的「鮮花攻勢」,果真讓不少婦女同胞定期報到。黃騰輝說,古典玫瑰園的顧客中,有八成以上是十八到三十五歲的女性,男生在玫瑰園裡,永遠是少數族群,所以,這裡可能是少數「女廁比男廁大」的咖啡店。

不僅如此,黃騰輝手下的近二十位職員,也都是清一色的「娘子軍」,據說,黃騰輝應徵職員時仍不改浪漫本性,第一個問題便是「你有沒有去過古典玫瑰園?喜不喜歡?」如果回答不喜歡,肯定不會錄取,所以,大部分員工原本都是顧客,自然以女性居多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