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賣出一百萬壺紅茶

黃騰輝用玫瑰堆起理想國

古典玫瑰園在全國有三十五家連鎖店, 專攻英式下午茶,一年可以賣出一百萬壺茶, 是國內僅次於真鍋珈琲的連鎖系統, 到底,黃騰輝是怎麼做到的?

滿室玫瑰花及精緻杯盤所營造的浪漫氣氛,為古典玫瑰園創造了極佳的口碑。 (攝影者.顏章賢 )

「古典玫瑰園的成功,是從『挫折』中開始的,」在台中理想國社區內的古典玫瑰園本店內,黃騰輝回憶著開店初期的慘澹情形。

開店之前,黃騰輝是台鼎建設公司副總經理,負責理想國社區的行銷,三十二歲的他,手上操作的是六十億元的大型個案。當時,台鼎建設將破落山城點石成金,創造「理想國」的事蹟傳誦全國,因此,黃騰輝在台中的房地產界也小有名氣。

在某次赴歐旅遊的機會裡,黃騰輝接觸到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瓷器,從此開始培養蒐藏的興趣,他說,因為玫瑰是英國的國花,不少瓷器上的圖案是以玫瑰為主,也讓他對玫瑰情有獨鍾,還動了開一家店「展示蒐藏」的念頭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