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公文清理門戶的開山鼻祖

廖福本清者自清,假助理濁者自濁

日前聯勤抗炸鋼板工程弊案扯上廖福本及其「助理」, 廖福本除公開否認涉案外, 更正式發函給行政部門,為自己的國會助理正名。

國會助理打著立法委員名號四處「招搖撞騙」事件屢見不鮮,讓不少立委頭痛不已,但廖福本處理類似的棘手問題就很有一套。據說,他是正式發函給行政部門,為自己的國會助理正名,同時也是藉此自清救形象的開山鼻祖,從此,立法院便開始流行發公文自清運動。

對廖福本而言,他永遠是新聞報導的熱門焦點。日前聯勤抗炸鋼板工程弊案扯上他及其「助理」,廖福本除公開否認涉案外,更強調所謂的「助理」陳慶輝並非他的人,他還語出驚人地表示,有一百多個人假借他助理的名義,在外從事不法行為 ,對他造成很大的困擾。於是他發函行政單位及國營事業,附上助理名單及經常使用的三種印模,以澄清自己的清白無辜。

這種處理手法對他來說已非頭一遭,早在民國八十三年五月間,廖福本即已因為經常被立院同僚質詢其介入關說,而正式發函給行政部門及國營事業單位,要求他們認清楚他常使用的三種印模,以及「真正助理」的名單,除此之外,各單位可以不予理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