巾幗上菜

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煎烤伊比利豬菲力

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煎烤伊比利豬菲力(攝影者.胡天蘭)

在只有一個女廚的西餐廚房,黎俞君成了所有男同事揶揄消遣的對象,她不反彈也不回應,而是把家搬到台北天母外國人群居的所在,她奮力學習,增進自己的會話能力,終以流利的英文通過外籍主管甄試,成為中台灣最早進入五星級飯店的西餐女廚師。

先後到義大利、法國的廚藝學院深造,廚房裡所有吃重的工作,全然難不倒這個東方女孩,她刻苦耐勞的堅毅,連洋人大廚也折服,對菜餚的領悟與研創,甚至在男性廚師之上。

為了照顧祖母,從台北折返中部,她開了自己的餐廳,許多洋行接待外籍客戶,都將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列為首選。從優質的手工奶油到正統歐式麵包,黎俞君絲毫不馬虎,依著季節組合食材。切成丁的有機枇杷、奇異果與柳橙,鑲入珠寶盒般的掏空枇杷中,淋上水果醬汁,繞上刨成薄片、晶瑩透亮如彩帶的白蘆筍,春季白蘆筍佐枇杷水果沙拉,就像一份珍貴的禮物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