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棄年薪四百萬,要讓30億人有便宜電力

29歲台灣小子《富比世》點名改變世界

念書不為第一、工作不為金錢,一股傻勁支持潘世昂擁抱夢想, 讓他堅持走上最難走、卻最能造福全世界的一條路。

獲《富比世》提名科學界30歲以下傑出青年-潘世昂(左)

獲《富比世》提名科學界30歲以下傑出青年-潘世昂(左)(來源.潘世昂)

如果你眼前有兩個機會,一個是在年薪至少四百萬的國際企業工作,另一個是成功機率極低的研究,你會選擇哪一個?

美國《富比世》(Forbes)雜誌公布今年度三十歲以下傑出青年名單,在科學類別出現一個台灣人名字,他不僅與NBA火箭隊球星詹姆斯.哈登(James Harden)等知名人物齊名,更被《富比世》封面以「他們正在改變世界遊戲規則」形容他們。

潘世昂,這位台灣七年級生能夠躍上國際舞台,主因是他正嘗試推翻主宰兩個世紀的蒸汽發電方式,若他的研究成功,便能大幅降低發電成本,這也是為什麼,他的研究還在進行,就已獲《富比世》選為具有潛力「改變世界」的科學家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