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專訪精品行李箱龍頭品牌總裁

Rimowa不敗關鍵:百年只做一件事

德國百年品牌Rimowa聚焦單一品項,用創新重新定義行李箱, 把工藝品做到精品,成了和LV、蘋果一樣的佼佼者。

Rimowa總裁莫爾斯策克

Rimowa總裁莫爾斯策克(攝影者.曾千倚)

鋁材質、銀光閃閃、百褶條紋溝槽。這是德國百年品牌日默瓦(Rimowa)最為人熟知的「精品」行李箱形象。

一八九八年至今,日默瓦一直生產行李箱,它是第一個用鋁和一○○%聚碳酸酯(PC,俗稱防彈塑膠)生產行李箱的品牌,不僅重新定義了行李箱,甚至把工藝品做到變精品。

今年四月,它正式進駐品牌必爭地台北一○一的一樓,它隔壁是迪奧(Dior)、對面是香奈兒(Chanel)高檔化妝品;該品牌在正式開幕的試賣期,就繳出一個月新台幣一千三百萬元的業績,「品牌能到一樓都有相當大本事,」一○一發言人劉家豪觀察,日默瓦結合時尚、名人與好萊塢氣氛包裝等精品化形象,比其他行李箱品牌更鮮明,容易打動消費者,因此主動邀請進駐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