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迪.沃荷也奉行的創意好習慣

這是暢銷書《管理你的每一天》續作,同樣位居亞馬遜暢銷榜。一群編輯透過各種方式,挖出頂尖人士思考、做事的好習慣。小改變,持續做就會有力量,就像這篇談的是寫日記練創意。

安迪.沃荷和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名將喬治.巴頓有什麼共同點呢?他們兩人和革命家切.格瓦拉、設計先驅巴克敏斯特.富勒(Buckminster Fuller)、作家維吉妮亞.吳爾芙又有什麼共通之處呢?他們都有寫日記的習慣。

有趣的是,雖然寫日記的人來自各行各業,但其中投身創意領域的人數多得不成比例。維基百科列出的二百二十三位寫日記的名人中,半數的人主要的工作與創意有關。除了作家(作家寫日記似乎很正常),還有畫家、雕刻家、科學家、建築師、設計師、音樂家等。美國的攝影大師愛德華.威斯頓(Edward Weston)更固定寫日記寫了近三十年。

這可不是巧合。如果你知道如何善用日記,日記不僅提供心靈的慰藉,也是靈感來源,可以發現固定出現的模式,也是達到創意新高點的動力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