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解賺錢術》連《哈佛商業評論》也讚嘆的吸金力

好萊塢最會賺片商 用C咖打敗A咖的秘密

史丹.李筆下人物躍上大銀幕,英雄風潮席捲好萊塢, 由他領導的公司,從漫畫商變英雄電影製造機,怎麼辦到的?

一個美國隊長盾牌有史丹.李簽名,要價上萬新台幣!

一個美國隊長盾牌有史丹.李簽名,要價上萬新台幣!(攝影者.楊文財)

《商業周刊》採訪團隊,從洛杉磯西邊、聚集高級住宅區的比佛利山莊的史丹.李辦公室,來到好萊塢星光大道。在這裡,功夫明星李小龍、奧斯卡導演李安等明星,都曾留下自己的手印。

距離奧斯卡獎頒獎地點杜比戲院,不到一百公尺的街道上,過去滿是瑪麗蓮.夢露、貓王人偶。現在這個「觀光景點」,到處看見的則是鋼鐵人、蜘蛛人等漫畫英雄。

《復仇者聯盟2》(簡稱《復仇者2》)的電影預告看板充斥街頭,這裡更從四月二十日起,舉辦一連二十九小時的十一部漫威英雄電影馬拉松活動。我們看到死忠影迷們拿著枕頭、英雄道具大排長龍,為的就是趕在美國時間五月一日的《復仇者2》上映前,再「複習一次」這些英雄角色的故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