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現場》低調施宣輝為宏碁轉型大計出征

貼身觀察 施振榮替長子掌權拉盟友

為了拚雲端平台,施振榮親飛德國。這是宏碁父子首度一同出差,為公務,也為一個沒言明的目的:幫長子拉攏盟友。說話拘謹、工程師個性,未交出漂亮成績的施宣輝,能扛轉型重擔?

這次赴歐,施振榮(右)大小行程都是施宣輝(左)張羅。在台上,施振榮替兒子鼓舞打氣;在台下,反而是施宣輝提醒父親不要顧著講話忘了喝水,父子感情好。

這次赴歐,施振榮(右)大小行程都是施宣輝(左)張羅。在台上,施振榮替兒子鼓舞打氣;在台下,反而是施宣輝提醒父親不要顧著講話忘了喝水,父子感情好。(攝影者.賴建宏)

是什麼大生意,讓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,暌違十年後,再度踏上德國?四月十六日,德國柏林,施振榮一下飛機就不停奔波,參觀當地新創公司,他說,要在物聯網時代,搭起歐洲與亞洲之間的橋梁。

施振榮未說出口的另一座橋梁,則是搭在他的長子施宣輝,與宏碁經營權接班大位之間。

去年剛上任宏碁新事業群總經理的施宣輝,在柏林物聯網高峰會中擔任講者,介紹宏碁「自建雲」(BYOC,電腦變身雲端伺服器的應用服務)在物聯網的應用。活動當天,現場氣氛活潑,不過,忙進忙出的他,臉上卻沒有太多笑容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