嘗試錯誤才能找到答案

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旋風式的訪台,確實為台灣帶來了一股旋風,從企業界參與高科技議題的討論,到股票市場因為「英特爾概念股」之說,而產生股市上漲,甚至由於葛洛夫與台灣電腦業龍頭施振榮的一場「家電電腦化」或「電腦家電化」的爭辯,在在都說明了葛洛夫個人的魅力,與台灣高科技業對英特爾公司的重視與依賴。

其中「電腦家電化」或「家電電腦化」的討論,恐怕是高科技業界最有趣的話題,嚴格來說,這個探索未來趨勢的話題,到目前為止尚沒有定論,所有的預測,也都屬於個人意見的表達而已。並沒有對未來世界提出可資判準的結論,外界也只是看到土洋兩大高科技巨頭在看法上似乎稍有差距而已。

對台灣的電腦組裝業及傳統家電業而言,這個有趣話題的判斷,當然具有高度的意義,因為家電業也想藉由電腦功能的引進,期使早已沈寂,甚至沒落的家電市場帶來新的生機;至於電腦業者則早已對「電腦進入家庭」這件事情寄以厚望,因而當然對家電這個傳統家用品與電腦的整合,不斷進行嘗試!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