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都星級茶點

地塘仔中式點心專門店,勝瓜釀玉帶環

地塘仔中式點心專門店,勝瓜釀玉帶環(攝影者.胡天蘭)

二○○四年葉偉志離開當時服務的涵碧樓,受聘至米其林餐飲名店利苑酒家(新加坡分店)服務,在一流廚藝的港廚身邊,他見習到嚴謹的真正定義;海外工作幾年,小葉師傅又受聘回國,在台北君悅飯店任職港點主廚。

精緻港點在台北占有率極高,南台灣卻不然,小葉想用自己多年鑽研出的成果,帶動南台灣港點水準。二○一三年的冬季,他積極的打理著小而美的店面,抱著壯志必酬之心,推出當年利苑一些最受歡迎的點心,等著老饕品評。

柳松菇部分切絲部分切粒,與黑葉白菜、貢菜炒香為餡,包入水晶粉加澄粉做成的麵皮,三角形的水晶野菇白菜餃,柳松菇的香氣與脆度分明;若非留著胃口給其他美點,真想點上一籠再追加一籠。去皮切小段的澎湖絲瓜將心挖空,填入剁碎調過味的草蝦仁,再鋪上切片的北海道日本帶子,這絕代雙驕般的蒸點勝瓜釀玉帶環,讓素來只記得蝦餃的吃客,對鮮蝦做的港點印象煥然一新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