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結婚啦!

克羅埃西亞最南端的古城杜布羅夫尼克城中小廣場

克羅埃西亞最南端的古城杜布羅夫尼克城中小廣場(攝影者.陶傳正)

克羅埃西亞最南端的古城杜布羅夫尼克(Dubrovnik),是一個位於海邊的觀光勝地。因為有高聳的圍牆,所以當年獨立時,塞爾維亞曾經炮轟此城,造成城內許多古老建築毀於一旦。最終,克羅埃西亞還是獨立了,但戰爭仍是殘酷的。

城中小廣場旁是一座教堂。近黃昏時,剛好有人在裡面舉行婚禮。兩老反正沒事,就在外面的咖啡座喝咖啡,想等他們出來,看看新娘漂不漂亮。外面已經有大堆親友擠在門口,有的拿花瓣、有的拿碎紙,預備等新娘出來撒在她頭上;兩個樂手也開始摩拳擦掌,準備演奏婚禮舞曲。

忽然間,大家都站起來了,顯然是新娘新郎出來了!陶爸趕快擠到人群前,想拍一下漂亮的新娘。不過看到後,發現好像年歲有點大⋯⋯,誰說結婚只是年輕人的專利?無論如何,陶爸還是搶到了幾個鏡頭。再看看新郎,是個大光頭,我就沒照了,心裡只想:這下子一旁拿花瓣碎紙要撒的友人,可能都會轉向新娘動手,因為新郎的頭頂「無法載物」。廣場上因為新人的出現,開始熱鬧起來。只見光頭新郎擁著新娘,隨著音樂跳起舞來,旁邊親友當然也跟著繞成一圈,跳著我們看不懂的舞蹈。廣場上的遊客心情也跟著興奮,畢竟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,是件快樂的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