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來午餐:愛馬仕第六代傳人

重點摘要: 家族團結一致捍衛獨立性,這點我深感欣慰。(杜馬斯談及LVMH企圖收購一事) 1995年的北京讓他失望,至今我還會自問「當初在想些什麼啊」?(杜馬斯回憶當年在中國工作感想) 服務老顧客非常重要,這種做法會讓他們知道,你還是在乎服務品質、你會繼續投資。

讓買家更高度黏著的「等待名單」,正出自杜馬斯之手,他卻在午 餐約會偷偷透露,如果不用管這個任務,他會很高興。

讓買家更高度黏著的「等待名單」,正出自杜馬斯之手,他卻在午 餐約會偷偷透露,如果不用管這個任務,他會很高興。(來源.法新社)

頂級精品愛馬仕(Hermès)創立至今一百七十八年,去年,四十四歲的家族第六代傳人杜馬斯(Axel Dumas)接班執行長。他約在巴黎總部的私人晚宴廳共進午餐。我抵達時得一路走過鋪著馬賽克地磚的門市,並穿梭在一群群悄聲低語的顧客中。

我行經去年營業額激增一四%的餐具與珠寶部門、成長六%的絲綢品、跳升一○%的香氛與鞍具產品。從遠近馳名的柏金、凱莉與康斯坦包,到創辦人愛馬仕起家的馬具相關產品,至今,皮革類貢獻年營收四四%,去年成長一成,約當四十一億歐元(約合新台幣一千三百七十五億元)。

我在空中花園找到正在透氣的杜馬斯。他一身俐落的海軍藍雙排扣西裝、潔白的襯衫與藍色領帶,眉飛色舞說起,愛馬仕一八八○年遷址此處,是為了向女裝大師浪凡(Jeanne Lanvin)致敬。當時浪凡的工作室就在對面。「五十年前,愛馬仕這頭全是男客,對面全是女客,」杜馬斯說,「許多婚禮行頭就在這兩家門市打點完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