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怕三分,死後誅九族

小平死了,可以抓他的兒子女婿了

在沒有大家長鄧小平的防護傘保護的情況下,鄧小平家族上下在其死後被逐一清算, 大兒子鄧樸方、小女婿賀平紛紛被扣上賣黃金、賣軍火的罪名被整肅。 也印證了一句話:「願生生世世毋生帝王家」或許是中國政治不變的真理!

四月二十八日,北京方面傳出消息,於今年二月突然被拿掉「中國有色金屬總公司」總經理職務的前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的女婿吳建常(鄧楠的丈夫)及鄧小平的小兒子鄧質方,都捲入一宗海南島貪污案,目前正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。

五月一日,香港股市消息證實,中共國務院「國家經貿委員會」及「有色金屬工業局」,已經於四月二十九日在北京召開善後會議,將吳建常這幾年來一直牢牢控制的北京「中國有色金屬總公司」及在香港上市的「東方有色」、「東方鑫源」兩家公司的人事,進行全面整頓,並會將總公司旗下二百二十多家企業的資產進行重整,以反映中共有色工業系統目前以專業分工為主導的新結構。具體言之,本來是吳建常左右手的常務副董事長陳勝年,其職務已經被原「寧夏回族自治區有色金屬廠」廠長劉一清取代;再者,陳勝年也未能與總公司其他高層領導人,一齊轉往新成立的「有色金屬工業局」。

根據目前香港的「上市條例」,股票上市公司的高層人事如果出現大變動,由於很可能會嚴重影響股價,該公司管理層必須對公眾作出解釋;可是,「東方有色」及「東方鑫源」迄今仍未就此發表任何公告。由此可見,這場有關鄧家的「地震」實在來得很急,「災區」也非常廣泛,大概北京方面一時之間,還來不及考慮到如何妥善處理比較偏遠的事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