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爾.賴茲為台灣企業把脈

聚焦策略贏得企業先機

《焦點法則》闡述企業應集中火力在發展核心產品, 不需耗費資源在於延伸品牌的發展,能夠聚焦於有把握產品的企業, 才會讓消費者將品牌與產品產生有效的聯想,在市場競爭中取得領先地位!

知名行銷大師艾爾.賴茲日前旋風式訪台,攜來他放單飛後首部力作《焦點法則(Focus)》。承襲著一貫簡潔易懂的文字,賴茲以十五章的篇幅,反複述說企業聚焦所能凝聚的威力。

甫與長期夥伴傑克.屈特(Jack Trout)結束合作關係的賴茲,曾以一部《行銷大師法則(The 22 Immutable Laws of Market-ing)》享譽國際,兩人共同合作包括《逆思考行銷(Bottom Up Marketing)》、《行銷戰爭(Marketing Warfare)》與《定位行銷策略(Positioning)》,四本書均為行銷界暢銷書,總計被翻譯成十九種語言,個人更被北美、南美與亞洲國家延攬為企業諮詢,被喻為美國行銷學的導師。

在這本首度獨力完成的力作中,賴茲抽出在《 行銷大師法則 》中二十二條法中之一的焦點法則,闡述企業應集中火力在發展核心產品,不需耗費資源在於延伸品牌的發展,能夠聚焦於有把握產品的企業,才會讓消費者將品牌與產品產生有效的聯想,長期才能在割喉式的市場競爭中,取得領先地位;而賴茲也表示,聚焦策略並非全無成本,短期內讓出某部分占有率或行銷通路,經過陣痛後,才有可能奮力一搏,英特爾忍痛退出DRAM市場,全力瞄準微處理器市場,到現在不僅占有全球微處理器八成占有率,影響力更及於整個電子、電腦業,就是最佳的例子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