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小品牌來襲》

越競爭,越不能背叛你的靈魂 Nike、Gap成敗啟示錄

面對層出不窮的小品牌加入戰局。曾是全球服飾龍頭的Gap,在戰役中摔下,但Nike卻跑得更快,只因為兩者在關鍵時點,做出截然不同的抉擇。

Gap曾向新世代靠攏,轉型成小甜甜布蘭尼風格,大受批評。2002年,它邀50位名人身穿Gap服飾造勢,大打廣告「獻給每一個世代」,挽回了部分核心顧客的心。

Gap曾向新世代靠攏,轉型成小甜甜布蘭尼風格,大受批評。2002年,它邀50位名人身穿Gap服飾造勢,大打廣告「獻給每一個世代」,挽回了部分核心顧客的心。(攝影者.張家毓)

這是一個影響我們工作最深刻的議題。當我們的企業,被越來越多小品牌瓜分蠶食市場,到底,該如何因應才對?

多數人的直覺是,看這群新對手是如何搶食的,就複製他們的做法去扳回一城,但,這就是對的選擇嗎?

讓我們來看看,昔日全球最大服飾品牌Gap,一個因此失去企業靈魂的教訓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