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蓋最好?

柯P快看!蓋在蛋白區效益放大10倍

社會住宅一定要蓋在精華市中心嗎? 專家指出「蛋黃區就要像個蛋黃,不該做蛋白區的事情」, 只要滿足通勤條件,就能發揮正面效應。

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在即,雖然非位於市中心,但有台鐵站又臨近捷運板南線,開放申請以來每日都有民眾熱絡詢問,申購踴躍。

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在即,雖然非位於市中心,但有台鐵站又臨近捷運板南線,開放申請以來每日都有民眾熱絡詢問,申購踴躍。(攝影者.翁挺耀)

社會住宅的相關爭議,延燒至今,其實北市府只是點燃「引信」而已,許多民眾可能都好奇:未來全台灣十萬戶社會住宅,會不會在我家旁邊?

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力推廣的聯開宅以外,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一位官員說,單以台北市而言,目前鎖定興建社會住宅的地理條件,除了公有地優先外,也包括地勢平坦、基地面積六百坪以上、非保育區等條件。

「基本上就是現成、單純、好處理!」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,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北市府積極規畫將閒置校舍納入選項,一來學校附近多半具備人口稠密、生活機能完整的優勢,二來產權屬於政府,又有現成建築物,就地改建即可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