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父級起司專家,花三十年復興頂級牛

紅牛起司 得等兩年才吃得到?

義大利紅牛教父 Luciano Catellani

義大利紅牛教父 Luciano Catellani 舉著重達40公斤、擁有歐盟DOP在地認證及紅牛保育協會專屬編號的「帕瑪加農雷加農起司」,這顆圓輪起司風乾熟成超過60個月,堪稱頂級鎮店之寶。(來源.Anthony Gaudun)

談到地中海飲食,不可或缺也不可被取代的食材之一,就是起司,盛產國以法國和義大利為首。兩國各自擁有豐富的起司文化,在義大利各地綜合起來擁有上萬種起司,令人目不暇給,每一種都想試試。套一句外地人來到義大利常說的一句話:「吃都來不及了,誰還清楚記得名字呢?」

說到起司,不得不從牛和羊談起。義大利傳統起司的起源,自然是從「放牧」和「養殖」開始,因此當講到起司達人,首推有「義大利紅牛教父」(Father Of Red Cow)之稱的Luciano Catellani。他這三十年來,積極推動紅牛保育運動,除了增加原有的紅牛數目外,更成立了紅牛保育協會(Consorzio Vacche Rosse),幫助所有的紅牛放牧人集中牛奶,統一製作出擁有紅牛DOP歐盟在地認證的「帕瑪加農雷加農起司」(Parmigiano Reggiano)。要能得到DOP的在地原產認證,根據歐盟規定,至少必須經過二十四個月的陳年風乾過程。此外,過程中起司每週需被檢查、清洗並移動,才能掌控並達到最理想環境。

量少稀有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