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莊園傳人,帶你一窺葡萄醋傳奇

巴薩米克醋 一釀二十五年?

義大利巴薩米克醋

以SABA做為醬汁使用的最佳食譜,就是將釀製一年的生火腿切片,包裹一口大小的桃李蜜餞或新鮮梅肉後,點綴一兩滴SABA即成。(來源.Anthony Gaudun)

巴薩米克醋小小一滴入口,濃郁的黑醋栗香氣搶先撲鼻而來,這一滴的濃稠柔軟,瞬間化開。舌尖上的香氣裡,還藏有香草與醋酸味,短短幾秒中,瀟灑占領了品嘗者的靈魂深處。這醋,早已深植義大利人生活之中。

一般義大利釀醋師多為男性,我所認識的釀醋師Mariangela Montanari則是少見的女性釀醋師。Mariangela是義大利知名巴薩米克醋Montanari家族的長女,從小跟著祖父和爸爸學習釀醋技巧,終在十多年前獲得認可,成為家族事業第三代傳人。

家族堅持古法,整個莊園只生產傳統型巴薩米克醋(Aceto Balsamico Tradizionale),且以二十五年以上陳年醋品質於當地享有盛名,堪稱Modena地區最傳統的巴薩米克醋家族代表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