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聯盟天價簽下古巴球星,金額達十億

美、古外交加溫 竟靠一名19歲球員

蒙卡達獲紅襪隊青睞,簽約金創美國棒壇百年新高,他投身美職正見證兩國的棒球外交,料將掀「古巴熱」。

古巴球星蒙卡達

美國、古巴雖宣布復交,但美國對古巴仍施以禁運,隨著巨額簽下的古巴球星蒙卡達,可能在2017 年登上大聯盟,棒球成了兩國破冰的關鍵點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如果乒乓球,是美國打開中國的武器;那麼,四十年後,棒球,就可能成為美國打開古巴最後一道鐵幕的關鍵。只不過,這次除棒球外,還多了全世界都有用的通行證——銀彈。

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(Boston Red Sox),二月二十三日,以三千一百五十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十億元)的天價,簽下了年僅十九歲的古巴球員蒙卡達(Yoan Moncada),成為美國職業棒球成立至今一百多年來,最高的新人簽約金,不僅比二○一三年美國本土選秀狀元艾佩爾(Mark Appel)的簽約金六百三十五萬美元,多了近四倍,與台灣旅美好手王建民當年簽約金相比,也差了近十五倍。

此外,由於美國職棒現行簽國際球員有金額上限的規定,紅襪隊要將蒙卡達納入麾下,還須再交一倍簽約金的罰款給大聯盟官方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