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招,連馬雲都認輸

花25億換1,800億市值 微信紅包術解密

平均每包僅十元的紅包卻吸引七億人次參與,創造五百億元金流,表面看起來是冤大頭,實際上企業只花少少、卻獲利多多,陸企另類的思考,成為企業都該知道的行銷戰術。

微信紅包

用手機搶電子紅包,已成近兩年中國最火春節活動。(來源.法新社)

什麼樣的行銷活動能一天吸引近七億人次參與、匯聚近新台幣五百億元金流,讓公司市值一夕增加三.六%,連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都說讚?

「趕快拿出你的手機,打開微信(WeChat),點擊進去搖一搖!」二月十八日除夕晚上八點,央視春晚主持人一聲令下,電視前觀眾拿起手機,搶著領取由騰訊旗下通訊產品微信發出的人民幣五億元(約合新台幣二十五億元,以下皆為新台幣)電子紅包,而這還不到今年騰訊紅包預算的一成。

這個由微信首創的搶紅包活動,據傳去年春節推出不到一個月,即帶動旗下支付「財付通」會員增加八千萬人,讓同樣擁有第三方支付「支付寶」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都公開表示:「確實計畫和執行完美」、「讓我們教訓深刻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