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彰、陳文茜相知相惜

施明德是陳文茜心中的「再造老爸」

施明德認為,不管陳文茜選不選得上黨主席,對民進黨來說,具有正面的功能; 邱彰則對陳文茜寄予無限的祝福, 認為她極致展現女人的使命感。

施明德對於陳文茜都有著一份相知相惜的情感。 (攝影者.詹朝陽 )

提到陳文茜崛起政壇的過程,前民進黨黨主席施明德是關鍵性人物,沒有當年施明德的慧眼識英雄,不畏外界批評仍拔擢陳文茜出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,她的才幹可能就此被埋沒。

陳文茜曾稱施明德為「再造老爸」,對這位入獄長達二十餘年的民主鬥士,相當崇敬。施明德與陳文茜相識在民國七十九年左右,當時施明德剛出獄,到美國訪問,透過楊黃美幸的安排,在紐約與陳文茜見面,在他的第一印象中,這位奇女子的話相當少,但提到政治話題時,別有一番創見。

陳文茜當時安排了《紐約時報》的總編輯訪問施明德,顯現她一流的交際能力,施明德從那時候就認定陳文茜是不可多得的大將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