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梗變老梗 A&F執行長玩垮自己

A&F常在門市外亮出猛男、辣妹的人肉招牌,強調性感路線。

A&F常在門市外亮出猛男、辣妹的人肉招牌,強調性感路線。(來源.法新社)

「玩高調」、「耍個性」的品牌策略,曾讓美國紅牌潮衣A&F(Abercrombie & Fitch)風靡全球;豈知,這兩點可能也是應驗一年多前《富比世》(Forbes)預言「即將在北美消失」的頭號禍因。

日前,《彭博商業週刊》(Bloomberg Business)報導,前執行長傑菲斯(Michael Jeffries)不僅是只會賣弄性感招數,讓年輕消費者倒足胃口,還變本加厲挑釁種族敏感神經,玩殘這個曾被奉為「大家都搶著要」的潮牌,最終難挽連續十一季銷售下跌的窘境,強迫出局。

諷刺的是,二十二年前,傑菲斯受命執掌瀕臨破產的老土品牌A&F,就是靠猛男、辣妹打廣告,加上訴求白人大學生為客層這兩招走遍江湖,成功轉化校園高人氣為股市吸金術:一九九六年十六美元(約合新台幣四百四十八元),公開上市,十一年翻漲四倍多,二○○七年創下八十四.五一美元高峰,躍為零售服飾商的典範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