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一語道破陳文茜動機

李敖:她放不下身段、喜歡閃光燈的日子

李敖預測,陳文茜會落選,並疏離政治圈,自我放逐一段時間。 陳文茜曾向李敖說過,民進黨比國民黨還要墮落。

李敖:我一生中從未見過這麼聰明的女人。 (攝影者.詹朝陽 )

今年四月二十五日中午,陳文茜在台北市四維路「法國鄉舍」為李敖慶生,這位當代大文豪在席間說道:「翻查我二十年的日記,從來都是我請妳,今天終於是妳請客了!」

民國六十九年,還在白色恐怖的時代裡,有一本向權威挑戰的黨外雜誌《進步》,李敖首度見到了剛從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陳文茜。他回憶,那時候陳文茜是林濁水的女朋友,她的政治嗅覺相當敏銳,在極短的時間內,就發現這本雜誌內部成員的矛盾,她便介入挑撥,後來雜誌就倒了,此一過程令李敖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。

陳文茜成名迄今不過四年,但是早在十八年前,李敖就看中陳文茜絕非池中物,終有一日必將席捲政壇,他的總評是:「陳文茜有濃厚的玩世色彩,喜好作弄別人,缺乏責任感,到處搧風點火,攪局搗蛋,但是卻絕頂聰明,擁有寬容的肚量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