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聯網贏家,營收今年增一成

科技羊2號》啟碁

題材一 台灣少數切入「車連網」的網通廠商 題材二 車連網與防撞雷達配備,將逐漸普及 題材三 智慧電網出貨英國、日本

啟碁受惠物聯網商機,旗下產品被看好,像智慧電表的通訊模組已打進英國市場,預計出貨日本。

啟碁受惠物聯網商機,旗下產品被看好,像智慧電表的通訊模組已打進英國市場,預計出貨日本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喊了一整年的物聯網商機,今年一月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上已預告即將起飛,高盛證券更看好,啟碁將是國內最有機會抓到物聯網商機的網通業者。

物聯網的概念包山包海,如穿戴式裝置、智慧家庭、智慧城市等,商機有新台幣上兆元,但無論何種應用,當中唯一不可或缺的關鍵,便是讓「萬物連網」的網路通訊技術。

過去從事衛星無線通訊基地台設備製造的啟碁,今年最大亮點,就是打入高門檻、高毛利的物聯網應用領域:今年光中國市場產值便超過新台幣五千億元的「車聯網」市場。今年的CES宛如一場汽車展,汽車業者展示智慧車,科技業者展示無人車,全都是車聯網的應用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