歹時機,剛好聚人心

高雄東大門 南台灣最會造勢服飾街

店家曾抗議徒步區,他不放棄:「火車頭不動,永遠就放在那生鏽。」

歷經整合店家、協調居民,從被質疑到店家要求延長展期,歷經15-個月的等待,才打造出全台唯一葡萄牙風情的雨傘藝術裝置街;街頭走T台》刻意引進年輕人的創意發想,幫熟齡商圈注入活水,走秀從不被看好,到學校老

歷經整合店家、協調居民,從被質疑到店家要求延長展期,歷經15-個月的等待,才打造出全台唯一葡萄牙風情的雨傘藝術裝置街;街頭走T台》刻意引進年輕人的創意發想,幫熟齡商圈注入活水,走秀從不被看好,到學校老師們紛紛提前預約場次。(攝影者.張家毓)

湛藍天空搭配懸掛在半空中五顏六色的雨傘,蔓延超過一公里的裝置藝術,彷彿置身葡萄牙小鎮阿格達(Agueda)中,很難想像這裡其實是搶客、搶錢、搶流行的平價服飾一級戰場──高雄後驛商圈。

位於高雄後火車站旁,供貨濁水溪以南六成以上服飾,聚集超過三百個店面,去年商圈營業額約七十二億元,比台北統一阪急百貨的年度營收還高出十億以上,是全高雄產值最高的商圈。

這群店家對流行趨勢最敏銳,面對平均每兩週店內服飾就要汰換一輪,眼光要夠精準才不會批進一堆賣不出去的貨,被稱為是「南台東大門」(編按:東大門為韓國首爾知名商圈地標)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