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家軍危機處理兵法公開

連戰的「忘」情水,澆熄李文忠的大火

從「忘記了」到「想起來」,連戰雖然說服力不足, 卻為整個事件挖出防火巷,使風波定位成他和伍澤元兩人的借貸關係。

連戰又因金錢惹出政治風波,而且更甚以往。這次連戰夫人連方瑀在八十二年八月十二日,縣長選舉前三個月匯出三千六百二十八萬元,給後來弊案纏身的前屏東縣長伍澤元,由於伍澤元的社會形象引人物議,因此連戰從政生涯以來最險惡的風浪,便隨著當年的兩筆匯款單影本的流出,排山倒海而來。

雖不充分但可接受

連方瑀的匯款風波發生之後,事件猶如引爆的火藥庫,迅速向四面八方炸射:首先是李文忠質疑這筆錢究竟是政治獻金或工程款,還是連戰所謂的朋友間借款?連戰、伍澤元又為何沒有在當年財產申報時提出?接著又衍生出是哪個系統流出影本到李文忠手上?是否涉及調查局人員吃案?而二審檢察官又為何說沒看到這一影本?檢察官黃瑞華更因而指責調查員,在辦案過程不配合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