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足球先生變賽馬專家

前歐洲足球明星麥可‧歐文自職業足球隊退休後,積極展開賽馬人生。他的馬場最多可養上百隻的馬匹,裡頭不乏比賽常勝軍。

前歐洲足球明星麥可‧歐文自職業足球隊退休後,積極展開賽馬人生。他的馬場最多可養上百隻的馬匹,裡頭不乏比賽常勝軍。(來源.哈維特國際)

近幾年來,烈酒市場(蒸餾酒類)一直都是威士忌和伏特加稱霸天下,兩者占了超過五成的市場,也因此讓威士忌這樣淵源已久的產業,競爭更加白熱化。限量、高年份酒款紛紛問世,就連品牌代言人之爭也延燒到足球明星身上。

曾同樣於英國效力職業足球隊的大衛.貝克漢(David Beckham)與麥可.歐文(Michael Owen),兩人過去在足球場上便經常被拿來比較,貝克漢被稱為「足球金童」,而歐文則是擁有「歐洲足球先生」的榮耀。如今,兩人已從足球場上退役,卻在威士忌產業中擁有各自的新角色。貝克漢和酒商聯手將四百年老威士忌酒廠重新包裝,以Haig Club之名推出單一穀物威士忌;而歐文則挾著他在中國的高知名度,接下在台灣名氣不小的Spey代言。

alive難得有機會於英國倫敦與歐文面對面專訪。運動員出身的他身高一七三公分雖不高挑,但土生土長的英國人身分,讓他詮釋起英國生活品味像是賽馬或威士忌,兼具球員和英國人的不同角度格外深刻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