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它定價僅別人4成,卻賺一樣多?

H&M總部直擊!小文具商如何變瑞典首富家族

《商業周刊》首次深入瑞典H&M總部,訪問39歲執行長,看這個平價時尚始祖,靠著「小氣」經營哲學,攻占全球市場。

首富,卻不想當第1》家族第3代、182公分高的卡爾約翰,34歲就接班當執行長。身家超過新台幣7,000億的他,身上沒有名牌,午餐在員工餐廳解決,連內部開會浪費時間都要插手。

首富,卻不想當第1》家族第3代、182公分高的卡爾約翰,34歲就接班當執行長。身家超過新台幣7,000億的他,身上沒有名牌,午餐在員工餐廳解決,連內部開會浪費時間都要插手。(來源.H&M)

你知道掀起全球平價服飾革命的是誰嗎?從它起始之後,才有西班牙的Zara、日本的優衣庫(Uniqlo)。而它掀起的革命,影響的不僅是服裝業,還包含百貨業,甚至房地產業。

它是H&M,被品牌諮詢公司Interbrand評選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服裝品牌,是全球營收第二大規模的成衣企業。

二月十三日,它將首度來台,插旗台北信義區,搶奪台灣平價服飾約百億元大餅;此舉,也將讓信義區百貨勢力再重組。別小看平價服飾業的影響力,以先前如優衣庫、Zara同時進駐的東區為例,因每日加總來客數近萬人,就讓忠孝東路四段第一排租金再漲一倍,引發店面洗牌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