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80歲新王 內憂外患夾擊

薩爾曼的次子是史上第一個穆斯林太空人,他曾出訪歐、亞各國,但對西方民主觀念仍相當保留。

薩爾曼的次子是史上第一個穆斯林太空人,他曾出訪歐、亞各國,但對西方民主觀念仍相當保留。(來源.法新社)

九十歲的國王去世,八十歲的皇太弟接班,七十歲的王子是下一繼承人,這就是目前沙烏地阿拉伯的政治現狀。一月二十三日沙國國王駕崩,繼位的新王薩爾曼(Salman)將如何面對沙國的內憂外患,成為外界矚目焦點。

沙國王位繼承採「兄終弟及」,今年八十歲的新王薩爾曼,是沙國開國國王四十幾個兒子之一,也是剛駕崩的前任國王之弟,他曾擔任沙國首都利雅德首長近五十年,負責處理首都內皇親國戚的違紀案件,「維基解密」透露,美國大使館形容薩爾曼是「皇室家族的裁判」。

在他統治下,利雅德從沙漠城市,變成擁有大學、豪華飯店的大都會,人口也從二十萬成長到七百萬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