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誤判,葛洛斯錯失低通膨、高成長利多

債券天王自白:我是被炒魷魚的!

葛洛斯找到新東家後,首次對外坦承,自己是被開除的!昔日的債券天王,為何被迫離開44年前一手創立的公司?錯估投資情勢導致操盤績效下滑,是背後真正主因。

葛洛斯這位金融界巨星,因操盤失誤讓基金資產幾乎腰斬,逼得老東家只好將他掃地出門。

葛洛斯這位金融界巨星,因操盤失誤讓基金資產幾乎腰斬,逼得老東家只好將他掃地出門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雖然離職已將近五個月,但債券天王葛洛斯(Bill Gross)與老東家、全球債券基金龍頭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 (PIMCO)之間的愛恨情仇,始終是全球金融媒體最愛的焦點,特別是日前葛洛斯首次公開證實,自己其實是被炒魷魚,才被迫離開這個自己四十四年前一手創立的公司。

根據《彭博電視》(Bloomberg Television)日前獨家專訪報導,葛洛斯坦承因個性和公司業務方向分歧,逼得公司高層痛下決定要他走人。

但新聞沒有明確點出,葛洛斯離職的真正原因,可能是其操盤的總回報基金(PTTRX)過去幾年績效不佳,投資人大量贖回,才逼得管理高層不得不進行的停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