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水輪流轉,德國車再領風騷

多年來因經濟不景氣及日本企業的大舉進攻,長期受制於日系車廠的美國汽車市場,近來由於賓士及BMW兩大德國車廠的動作頻頻而出現了轉機!

根據美國近一期《商業周刊》報導,賓士及BMW兩大車廠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公司近來瀰漫著樂觀的氣氛,從一九九七年的銷售紀錄來看,德國汽車製造廠正醞釀掀起一場產品爭霸戰。

對賓士及BMW兩大德國車廠而言,自一九九一年遭到日本頂級車廠的強力競爭,銷售量跌到谷底,如今風水輪流轉,雙B藉由穩定的新產品及積極的市場行銷,再度名列美國汽車熱門廠牌。一九九七年,頂級汽車進口廠牌中,BMW銷售量為十二萬二千五百輛,以些微差距險勝賓士的十二萬二千四百一十七輛。自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七年,汽車市場平均僅成長六%,BMW的銷售量成長一三○%,賓士則成長八三%,使德國廠牌超越前二名的日本廠牌Lexus及Acura(表一)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